分享到
您好,请 登录注册
手机版 | 收藏本站
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
当前位置:西安分站 > 西安地方新闻 > 正文

西安花5238万配校车 102辆校车10月底投运

2012年10月25日 12:07 来源:车讯网 作者:曹庆

  【车讯网 报道】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,作为我市2012年十大惠民工程之一的“校车工程”目前进展顺利,由市政府采购的102辆校车将于10月底正式在阎良、长安、户县三地投入运营,全面改善我市农村小学生上下学交通条件,切实保障学生交通安全。

  市政府决定今年在阎良区、长安区、户县等3区县先行进行校车试点,同时制定下发了《西安市校车工程试点方案》。我市校车运营模式采取委托国有公交公司承担校车服务工作,区县政府成立校车试点工作领导小组,负责对校车运营公司进行监管。

  截至目前,我市确定校车采购总数为102辆,其中阎良21辆、长安51辆、户县30辆。加上阎良前期投入运营的22辆校车,全市将由政府配置校车124辆,惠及3个区县、36所学校、7390名学生。预计政府财政总投入将达到5238万元,其中购置车辆费用3378万元、年运营费用1860万元。目前,我市已完成校车询价和定价工作,各运营公司已和生产企业签订校车采购合同,将确保在10月底前,102辆校车全部交付使用。

  在前期3区县试点的基础上,市政府计划近期采购第二批100辆校车,在我市灞桥、临潼、周至、蓝田、高陵等5区县和沣东新城管委会继续推进校车试点工作,扩大校车覆盖范围。

  为建立校车台账,全市目前共发放校车标牌269个,批准校车驾驶员226人。各级教育、公安等部门还加强了对全市782辆幼儿园校车和106辆义务教育学校校车共计888辆校车的安全检查。同时要求各区县教育局将校车安全工作作为对学校、幼儿园进行年审和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。对校车存在安全隐患的学校及幼儿园暂缓年审,限期整改,对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取消办学资格。

关键词: 西安 - 新闻 - 校车 - 校车工程
责任编辑:曹庆
版权声明:本文系车讯网(chexun.com)独家稿件,版权为车讯网所有。欢迎转载,请务必注明出处(车讯网带链接)及作者,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。
更多>>

论坛精选内容

迟到的斯巴鲁XV2.0选购记

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,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...[更多]

2013BMW M体验日报道

M体验日,顾名思义,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,M3、M5、M6...[更多]